健康小百科

疣是發生於皮膚及其鄰近黏膜上的一種疾病,經由屬於Human Papilloma Virus人類乳突狀病毒所引起,此病毒有超過一百多種類型,易由皮膚磨損處侵入,如手、腳受傷部...
詳細資訊


     
疣是發生於皮膚及其鄰近黏膜上的一種疾病,經由屬於Human Papilloma Virus人類乳突狀病毒所引起,此病毒有超過一百多種類型,易由皮膚磨損處侵入,如手、腳受傷部位。
   發病初期是一粒不太起眼的小疙瘩,會漸漸長大,表皮粗糙或像裂開的小菜花一般,不痛不癢,會越長越多,看到摸到都令人討厭。疣的治療是必須的,因為它有傳染性,也常因不當之搔抓而散播開來,所以應及早發現,立刻治療。
       
疣的治療方法:
手部約須 5 ~ 8 次、腳部約須 8 ~ 10 次連續的治療,每次間隔 10 ~ 14 天。液態氮治療當天患部會起水?,水?須保護好,勿弄破,因此三天內避免摩擦患部及劇烈運動,如:跑步、游泳。約七到十天水?會乾掉。請定時回診治療。
外用藥物:
可每日局部塗抹Duofilm、Wartec、Imiquimod等,以加速病灶脫落、縮短療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