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小百科

香港腳

香港腳就是足癬,它是因為黴菌在腳底或趾縫的皮膚角質層上寄生而成,以型態來說:有的會起水泡、有的會潰爛,也有的只是在腳縫中間裂了一條紅線。有的只是輕微脫皮,有的每天都得用刀子...
詳細資訊


香港腳
  香港腳就是足癬,它是因為黴菌在腳底或趾縫的皮膚角質層上寄生而成,以型態來說:有的會起水泡、有的會潰爛,也有的只是在腳縫中間裂了一條紅線。有的只是輕微脫皮,有的每天都得用刀子來刮;最常見的是趾間的脫皮與糜爛。香港腳久不治療,黴菌便會侵犯趾甲,形成灰趾甲。
怎樣有效治療香港腳?

請注意:認真的擦藥是最簡單、最安心但比較沒有效率的方法,因為有耐心的人不多。以傳統藥物治療,可能要花上三至六個月或更久的時間。新一代的藥物,必須一天擦兩次,連續四週則可望痊癒。如果吃最新的抗黴菌劑,服用方式簡單(有每天吃一次及五天吃一次兩類不同的口服抗黴菌劑),效果明確,則是輕鬆有效又安全的除黴良方。香港腳或灰趾甲治癒後,應於每年夏季持續使用外用藥膏,以防復發。

如何預防相互感染?
1. 不使用公共場所的拖鞋或與家人共用拖鞋。
2. 患香港腳的患者切忌赤腳在地面上走路。
3. 保持足部的乾燥與乾淨。
4.立即接受治療。
5. >檢查您的家人是否有類似的足部問題,有,請立即就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