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師簡介

 

卓玉麗醫師簡介

學 歷: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

經 歷:
實和聯合診所皮膚科主任
實和雷射美容中心主任
國立陽明大學醫學院皮膚學科助理教授
台北榮民總醫院皮膚專科醫師
中華民國皮膚科醫學會專科醫師
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學會專科醫師
中華民國美容醫學會專科醫師
美國皮膚科醫學會國際會員
亞洲皮膚科醫學會國際會員


卓玉麗醫師個性親切隨和,行事明快,神情充滿愉悅,如陽光般開朗。在繁重的臨床工作中,最大的成就感來自於病人病情獲得改善時,對醫師的一句感謝。和大部分的女性朋友一樣 ,卓醫師也一樣關心自己的外表,她相信看起來自然年輕的容貌,可以帶給自己更多的自信與快樂。憑藉自己的醫學美容專業,她有一套堅持的美膚策略,包括:
一、攝取均勻營養,多吃蔬果與抗氧化食物,每天喝2000~3000cc的白開水。
二、確實做好防曬,預防重於治療。
三、避免污染源,避免煙害與髒空氣對皮膚的戕害。
四、規律的生活作息。
五、適度紓解壓力,該休息要休息。
六、適度且持之以恆的運動,多接觸大自然。
七、善用醫學美容新科技,適當的保養與微整形,可使自己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許多。
看診時,卓醫師會仔細詢問病史,找出發病原因,對症下藥,並告訴患者如何避免復發,因此病人口耳相傳,介紹親朋好友來看皮膚上的疑難雜症,也就屢見不鮮了。<BR><BR>曾經有一位患者臉龐的邊緣長滿痘痘十分困擾,卓醫師為他找出發病原因。原來這位患者騎機車時,安全帽帶子繫得太緊且安全帽沒有清洗,累積油垢而造成皮膚發炎。藉由病因的探尋,糾正患者不良或不當的習慣,讓困擾患者多年的青春痘獲得快速有效的治療效果!又有一位三十多歲的美麗女子,初中高中不長痘痘,最近一個月內突然全臉長滿了粉刺、膿疱,經由詳細的問診,原來造成痘痘的罪魁禍首,是二個月前新買的精華液,停掉這瓶不適合患者膚質的保養品後,此起彼落的痘痘才逐漸緩和下來。經過三個月的耐心治療 、 吃藥、擦葯、配合杏仁酸換膚、柔膚雷射,這位患者終於戰勝痘痘恢美麗自信的容貌。
 



醫病關係是卓醫師最重視的一環,耐心的傾聽,專業的診斷,有效的治療,不僅醫"病",還要醫"心"。務必讓所有的患者都感受到本診所醫療人員所提供專業、用心、關懷、以人為本的醫療服務。
平日皮膚保養步驟與方式是什麼?
1. 清潔,清潔時要慎選適合肌膚的清潔用品,如果有用化妝品,就要先卸妝。去角質不要用力過猛或次數太頻繁,一直洗臉也不好,如果你將臉部皮脂去除太乾淨,反而會刺激皮脂腺不斷分泌油脂以保護肌膚,臉會越洗越油。
2. 美白,可以使用含果酸、A酸、生素C、麴酸、杜鵑花酸、熊果素、以及對苯二酚的產品,不過這些健保不給付,都要自費。
3. 抗氧化滋潤保濕,使用具有抗自由基、活化肌膚細胞、保濕及滋潤效果的乳液。
4. 日間防曬,防曬是預防皺紋及黑斑的不二法門,尤其是使用酸性成分(如A酸、果酸)及希望皮膚美白的人,在白天一定要做好防曬的工作 。
 
卓醫師個人保養秘訣 :
保養程序:
1. 白天 清潔-美白-保濕-防曬
2. 晚上 清潔-生長因子抗老活膚 -保濕-A酸
3. 定期杏仁酸換膚、柔膚雷射、彩衝光、微波拉皮
4. 適時注射肉毒桿菌素及玻尿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