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美療程

杏仁酸換膚、果酸換膚

杏仁酸換膚 果酸換膚 治療青春痘改善肌膚改善青春痘、粉刺、痘疤、毛孔粗大、淡化淺層斑點與細紋、改善膚質、美白膚色。
詳細資訊

 



杏仁酸換膚 果酸換膚 治療青春痘改善肌膚改善青春痘、粉刺、痘疤、毛孔粗大、淡化淺層斑點與細紋、改善膚質、美白膚色。
原理:利用杏仁酸、果酸造成表皮細胞角質剝離,去除過厚角質,促進細胞新陳代謝,並刺激真皮層膠原纖維新生,增進基質,有助於讓肌膚看起來明亮,飽滿年輕。
過程:換膚的過程是先徹底清潔肌膚,再漸次塗擦高濃度杏仁酸或果酸在臉上,杏仁酸換膚完全無刺激感,果酸換膚則會有輕微的刺痛感,這時皮膚會暫時變紅,接著依個別皮膚反應,以中和液終止酸液作用,然後冰敷,鎮定肌膚,減少刺激發紅,並以具療效之美白鎮定劑敷臉十分鐘,最後擦上防曬隔離霜來保護肌膚,避免色素沉澱。
治療後:剛做完換膚的一兩天皮膚局部會有發紅、脫皮、或灼熱、緊繃感,應避免化妝,若針對青春痘或除皺,做的比較深層,會有局部結痂的情形,不宜搔抓或剝除。
療程:每次約需30~40分鐘。杏仁酸濃度由10%~30%,果酸濃度由20%~70%不等,醫師會視個人皮膚狀況及皮膚問題嚴重程度的不同,選擇不同的治療濃度及治療時間。杏仁酸換膚每一至兩週治療一次,果酸換膚兩週治療一次,需持續治療6~12次,皮膚問題即可明顯改善。之後可將治療間隔拉長為每月一次,作為平日保養,以維持最佳之肌膚狀況,並防止青春痘粉刺的復發。
留意事項:所使用杏仁酸或果酸的濃度、深度與時間必須掌握得宜。雖然濃度越高,效果越容易彰顯,然因每個人皮膚的耐受性不同,一旦超過皮膚所能接受程度,就會發炎,反而讓皮膚色素沉澱、變黑。像皮膚容易過敏者,若合併有青春痘問題,可以杏仁酸換膚但不適合果酸換膚。換膚後要減少日曬,勤加保養,積極做好防曬措施,以避免換膚部位色素沉澱。